close

 

2.JPG

在東京的第七天,為了這多賺到一天的假期(剛好遇到台灣有颱風,於是我們順延一天回台)

我和Mr. S絞盡腦汁想著該去哪兒來為這趟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直很想回味的景點明治神宮

在明治天皇以前,日本大多數的天皇都是傀儡,但在明治維新之後,天皇終於恢復了權威

明治天皇將神道訂為國教後,政府對明治神宮的修建便非常投入

還從台灣運來12萬株樹木種植其中,衝著這點當然得看看來自台灣的樹木囉~

我們搭著地鐵來到了原宿,這裡的街景和新宿大不相同,打扮新潮的年輕人挺多的

1.JPG 

一進到神宮內就被這場景給震撼了,一大面的清酒牆還真是壯觀啊~

3.JPG 

漫步在這一片綠茵中,整個人的心情都雀躍了起來,真是選對地方啦~

吸收滿溢的芬多精,不是隨便幾個讚可以形容的

4.JPG

我像個鄉巴佬似的,被這多樣的御守給吸引了目光,但還是忍住了血拼的慾望

別忘了~我們是來參拜祈福的

7.JPG

參拜前別忘了先來洗淨雙手喔~這可是日本人非常重視的禮儀

5.JPG

我照著講解細心的教導Stanley和Ian

先用右手拿著放置在手水舍的水杓,舀一瓢水,由掌心向指頭淋下,將左手洗淨

接著左手拿著水杓,舀一瓢水,由掌心向指頭淋下,將右手洗淨

再將右手舀一瓢水,放在左手掌心上,將水送至口中漱漱口後吐掉

請注意不要將水杓直接與口接觸

最後兩手將水杓垂直,像數字"9"及拿香的方式,將水杓的柄清洗乾淨

6.JPG

完成了這個神聖的步驟之後,可以進去參拜啦~

我簡單說明一下拜禮的方式為~二拜二拍一拜~

先呈直立的姿勢,90度的兩次鞠躬,雙手放置於膝

再將兩手合十,高於胸膛, 左高右低的拍拍手兩下,祈願

將雙手放置於膝,行90度一鞠躬禮, 這是拜禮的代表做法

8.JPG

可惜裡頭是無法拍照的,所以只好拍拍外頭的美景給大家欣賞

看這畫面是不是很有感覺啊~

9.JPG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是什麼吧~看看這一大片的許願卡就知道有多少人前來朝拜了

我找到不少來自台灣的朋友寫下心願的字跡

10.JPG   

離開明治神宮前,稍微停下了腳步,品嚐了水果風味的霜淇淋

也許是在這種氛圍之下覺得特別好吃 

12 (2).JPG

我選了白桃口味,充滿了淡淡的桃子清香,卻不至於太過甜膩 

12 (3).JPG

搭上了地鐵回到新宿,開始覓食啦~

在我和Mr. S剛交往的那一年,也曾經來到東京旅遊

當時吃了非常難忘的大阪燒鶴橋風月,這次居然也讓我們找到了

位於地下室裡小小的一家店面,即使已是下午兩點多了,還是有不少食客來來往往

13.JPG

我們一家四口被安排在小包廂內,似乎是沒有低消限制的

十分日式的風格,讓我喜愛極了 

12.JPG

這是點套餐附上的吃到飽咖哩飯與味增湯自取區,還附上醃漬蒜頭與辣椒喔~

14.JPG

瞧瞧這道地的日式咖哩,醬汁非常濃郁夠味,很容易讓人忍不住一盤接一盤

15.JPG

但我們可沒忘了留肚子給真正的主角

噹噹~料多實在的大阪燒是不是很給它超過啊~

看看這佈滿了青蔥上的那顆蛋黃還真是滑嫩,搭配上底下酥脆的大阪燒實在是一絕啊~

16   

寫到這裡我口水忍不住又留下來了,等等來做份大阪燒好了

不過一樣精彩的後頭還有呢~在大快朵頤了一番後, 我們回到飯店休息片刻

接著把握在東京的最後時刻繼續覓食去,畢竟來到日本怎麼可以錯過居酒屋呢!

前一天來到京王百貨附近時,發現這裡似乎是美食的一級戰區,餐廳多到不計可數啊~

上網爬了一下文,選擇評價還算高的千年之宴試試

18 (2).JPG

一進到門口就看見一排井然有序的鞋櫃,也許是因為我們來的太早,所以是包場的狀態

19.JPG

18  

我們選擇了裡頭隱密的角落,這樣Stanley和Ian才可以盡情聊天

(這兄弟倆大概是覺得我和Mr. S有重聽的傾向吧~說話總是超大聲><)

20.JPG

二話不說的拿起菜單,拼命的點啦~

哈哈哈,錯錯錯!這裡可是不用菜單點菜的

每個桌上都設置了一台Touch pad,這個就是點菜的工具啦~

彩色觸控螢幕,每道菜都有照片,即使不會日文也能看照片點菜,夠簡單了吧!

 

21.JPG

在居酒屋裡不喝上兩杯怎麼可以呢~我點了調酒,Mr.S則點了清酒

這杯清酒還多到滿了出來(第一次瞧見這樣的杯組)

22.JPG

Stanley最愛的日式飯糰,果然一上桌就被他吃個精光,一口也沒留給他老木我

26.JPG

又來一到讓人銷魂的料理,滑嫩的鮪魚與蛋黃的完美結合,連紫蘇葉都不肯浪費的入了口

24.JPG

串燒的火候也是恰到好處,肉質不至於乾柴,我個人滿喜歡的

25.JPG

接下來的炸物一看就知道是為了Stanley和Ian準備的,唐楊的外表酥脆裡頭也保有著雞肉的鮮甜

薯條就不用多介紹了,和外頭吃到的大同小異

30.JPG

這一到自慢料理,是誤打誤撞點上的,不過酥嫩的魚肉也是絕妙的滋味,連魚骨都酥脆到輕易入口

但這麼一大隻魚...竟然都是我吃的,誰叫他們父子三人完全不愛啊~

28.JPG  

千年之宴的菜色我覺得十分多元,味道雖不至於讓人驚艷但也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重點是...價錢在新宿這樣寸土寸金的地方來說,挺經濟實惠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