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4.JPG  

整整有8年的時間,沒有好好的來趟長途旅行

對於身體裡有著瘋狂熱愛旅遊因子的我來說....真的是一件非常煎熬的事

不過當個全職媽媽似乎沒有什麼好抱怨的,總是得以孩子為第一優先

起碼這幾年帶著他們到過不少好玩的旅遊景點

但我一直把我的歐洲旅遊夢藏在內心的某個角落裡

希望有天可以實現

突然某天...這麼湊巧的一件事發生了

不算太常連絡的友人J小姐一句邀約

我們的法國巴黎10日之旅就這麼成行

感謝Mr. S願意替我擔任司機的角色

(接送Stanley & Ian上下學是我最重要的工作)

而非常勇敢的兩人在苦無旅行團可參加的窘境下

毅然決然的出發自由行去

巴黎我們來囉~ 

 

這一次我們選擇搭乘長榮航空直飛巴黎的班機

2014/10/29起更推出Hello Kitty彩繪機呢!雖然這次錯過了,但相信很快的就有機會

基本上在這趟長達13個小時的旅途中,除了吃再來就是睡了

也算是非常幸運的...即使我在出門前發生了小插曲

(本來訂菁英艙結果旅行社搞烏龍)

哪知道竟然可以在去程一路躺平的睡到巴黎

我們本錢沒那麼雄厚啦~但卻是經濟艙的消費,頭等艙的享受

(感謝經濟艙乘客少到可以讓我們直接躺平)

049.JPG

可能是獲得了特殊的"類頭等艙"待遇

讓我們抵達巴黎時一點也不疲倦

出關也非常順利,不到30分鐘就領好行李等候專車接送進市區

004.JPG

打算出國自由行的朋友,自己做足功課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在台灣我就先上網查好機場接送包車與當地地陪的資料

畢竟是我頭一遭到歐洲自由行,即使加上了新手J陪伴,安全性還是十分重要的

旅館的選擇也是...為了購物與交通方便,我們住在第9區(歌劇院區)

沒塞車的話從機場大約4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我們的飯店 

011.JPG 

由於抵達飯店時還沒辦法Check in,我們只好立馬逛街去

不過在逛街前剛好看到附近有間小小的PAUL,也沒忘了先填飽肚子啦~

法國的PAUL和台灣大不相同,走的是精緻小巧路線,而且隨處可見

店內販售著簡單的麵包與披薩,很適合小鳥胃的我們

022.JPG

017.JPG

021.JPG 

快速的解決在巴黎的第一餐之後...我們馬上前進戰區

距離飯店不到3分鐘的路程就是著名的春天百貨,轉個彎則是拉法葉百貨

還沒進到這兩個罪惡的深淵之前,路旁就有許多法國當地品牌的商店可逛

尤其minelli是J大推的一間鞋店,質感與價格都是非常實惠,當然馬上打包帶走

013.JPG

042.JPG

而拉法葉百貨,其實我個人非常不推薦

裡面就像是到了內地一樣,以語言理解度來說是非常方便沒錯

(大約有80%以上的專櫃服務人員是華人)

但服務品質有待加強,態度都有些不耐煩

046.JPG

拉法葉裡最讓我滿意的大概是這間馬卡龍名店 Pierre Hermé

我個人認為比 Ladurée還要好吃又不甜膩

可惜大部分的觀光客還是有著百年創始店的迷思

029.JPG

030.JPG

033.JPG

結束了轟轟烈烈的血拼半日遊,早已超過check in的時間

我們回到了飯店 Grand Hotel de Normandie

080.JPG

小巧乾淨的房間一晚要價不到8千台幣,在寸土寸金的巴黎來說算是經濟的選擇

最重要的是地點真的非常便利,緊鄰地鐵站與火車站(雖然我們不敢冒險)

接下來的7個晚上,這裡就是我們溫暖的落腳處

072.JPG

隨手把戰利品擺上,似乎還不算太過於失心瘋

看來明天非常有機會再戰!

074.JPG

稍微休息過後我們出發前往Bouillon Chartier

從1896年就開業以來就一直堅持傳統法國料理

是最後歡迎的法國食堂     

101.JPG

098.JPG

菜單的設計也頗具巧思,感覺是一張傳單

即使上面佈滿了看不懂的法文也沒再怕

因為我們跟著一群美麗的空姐來啊~

是說有沒有這麼巧...就在我出國的前一天

突然發現我的空姐好友剛好和我同一班飛機前往巴黎

我二話不說的馬上Line她

也造就了我們在巴黎的美麗邂逅

非常感謝她們願意收留我和J,一起進行這場撿到便宜的晚餐

089.JPG

我們一共10大2小分別點了4份烤蝸牛、1瓶紅酒以下幾道不同的主菜

有牛排、油封鴨以及蔬菜燉肉,麵包是餐廳免費提供的

基本上一人一到主菜竟然才花了我們175.2歐

166.JPG  

首先烤蝸牛非常的多汁、九層塔與蒜香結合得剛剛好

165.JPG

牛排倒有些差強人意了,肉質偏乾了點,還帶著些微的酸味

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特色?

163.JPG

油封鴨這道經典的法式料理,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沒有令人驚艷的好吃,但整體的肉質算是滑嫩可口

164.JPG  

而蔬菜燉肉則是一道帶著媽媽味的料理,清爽不油膩

167.JPG

Bouillon Chartier最大的特色就是直接在桌巾上把點餐價格寫給客人看  

092.JPG

我們結束晚餐時大約是晚上8點

餐廳裡仍然是一副人聲鼎沸的熱鬧景象

更別說外頭排隊的人潮

幾乎像是週末台灣夜店才會出現的狀況

093.JPG

和空姐好友們揮手告別,結束美好的第一天

我和J漫步在這陌生的城市裡

漸漸的熟悉....美麗的巴黎

1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