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9  

這一陣子Mr. S總愛點菜,讓我把我的十八般武藝通通都派上用場了

那天他又突然靈機一動,想起了他在大陸嚐過的味道

要我如法泡製,這還真是難倒我了

還好~還好~在網路上查的到這道祕方的做法

於是我又來表現一番

 

需要準備的食材如下

絞肉 半斤,洋蔥丁 1顆,甜麵醬與辣豆瓣醬少許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主角上場啦~孜然粉和辣椒粉

580.JPG

首先將絞肉下鍋炒乾(我沒有加進任何的油類產品,絞肉本身的油脂就非常多囉~)

581.JPG

將絞肉炒至下圖之金黃色即可起鍋備用

582.JPG

接著用鍋內殘留的豬油來將洋蔥丁炒至焦黃色

583.JPG

待洋蔥丁呈現出如此焦黃色澤即可起鍋備用

585.JPG 

再次起油鍋熱些許油放進裝有孜然粉與辣椒粉的碗內,此步驟是要讓香料的香氣更加濃郁

587.JPG

接著再將此碗香料粉入鍋拌炒至香氣散發出來

588.JPG

將辣豆瓣醬與甜麵醬加入香料內一起繼續拌炒約5分鐘

589.JPG

再加入些許熱水(水量的多寡依個人喜好的濃稠度來做調整)

590.JPG

最後在醬汁內加進炒好備用的絞肉與洋蔥丁,轉中小火滾約20分鐘即完成

591.JPG   

完成的香辣孜然肉醬可以用來拌飯或拌麵都非常好吃喔~

我最喜歡的作法是用手工麵條搭配肉醬,最後放上一顆太陽蛋

當金黃的汁液留下與香辣的麵條攪拌再一起入口食用

真的是人間一大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